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科大举办2023年教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与体检报告专家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人次:

1124日,辽宁科技大学工会在教职工体检即将结束之际,邀请鞍钢集团公司总医院体检咨询专家到校,为教职工开展主题为慢性病的防治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和教职工体检报告专家咨询活动。校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130余人参加。

讲座由鞍钢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李龙艳医师主讲。李龙艳结合学校教职工体检的数据,以及其身边同事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多发、易被忽视的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鞍钢总医院心血管专业主任医师李丽君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进行体检报告咨询、问诊,针对性地解答了教职工关于自身健康的问题,并给出专业性的防治指导意见。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健康知识宣讲咨询活动,医生们向大家普及了健康知识,能够帮助教职工们更好地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近年来,校工会一直以提高教职工体检质量和生活品质为己任,针对教职工关注度较高的健康知识需求、体检后对各种急慢性病的担心和对自身检查的疾病如何治疗等知识的渴求,组织各类活动。未来,校工会将继续保证教职工的切实需求,持续开展相关的医学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为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