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16

12月12日至16日,辽宁科技大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李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党校校长孙晓华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小组研讨并分别作点评发言。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李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举办此次专题读书班,目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深入系统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在新时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辽科大力量。

李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到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深度聚焦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开辟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孙晓华在结业式上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才能越坚定、有力、有效。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学校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的良苦用心,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把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孙晓华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要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素养、提高工作本领,带头抓好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师生所了解和掌握。二是要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要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勇于处理各种矛盾、勇于解决各种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方法、强化监督管理,立足岗位深入钻研相关教育教学规律,学深悟透相关领域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本领域的业务素质和斗争本领。三是要踏石留印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将所学到创新理论与高等教育实践充分结合,正确处理好教书与育人、局部与全局、学校与社会、内涵与外延的关系,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读书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有专题报告培训、分组学习原文、分组主题研讨、个人自学等环节。全体学员利用5天的时间,认真自学、积极研讨,潜心钻研、深入思考。结业式上,李宁、樊增广、何忠良、纪振廷、顾海川、臧喜民、王湃7位学员分别从党务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工作、学院院长和书记的角度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结合推进“一融双高”,谈了参加本次读书班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组织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