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评选中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1-08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新媒体表彰名单公布,辽宁科技大学获全国“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2022年度校媒人联合培养突出贡献奖”,校网通站指导教师朱殿冰获评“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校网通站成员于晓彤、包美琪、李盈南、张梓慧、武子扬、郭懿、啜彬洁、董莹丽、傅爽9名同学获评“校园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

2022年,学校持续加强参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加强学生团队的指导和培养,共输送48名学生骨干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各平台运营和管理。其中,校网通站成员于晓彤担任数据与应用工作室学生团队微信组副组长及快手组组长,兼任月度简报负责人;包美琪担任数据与应用工作室学生团队微信组组长;董莹丽担任数据与应用工作室学生团队重点项目组组长;郭懿担任数据与应用工作室学生团队直播组组长;张梓慧担任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工作室学生团队推文创作二组组长;乔鑫雨担任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学生团队主编等职务。

辽科大团队参与创作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图文5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251万余人次,多次参与微信团队重点图文制作。2022年,辽科大向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发稿163篇,并结合毕业季、迎新、社团纳新等时间节点举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4次,活动形式多样,宣传效果显著;参加“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并获最美图书馆奖;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育人效果明显。

学校将不断深化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共建工作,积极参与在线的各种活动,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建网络思政精品栏目,打造特色网络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正面舆论供给。同时继续完善“5+N”网络思政格局,发挥网络育人作用,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