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学子在第三届辽宁省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1-18

近日,2022年第三届辽宁省翻译大赛完美收官,辽科大学子在英译汉组和日译汉组共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1项。辽宁科技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于2022年8月29日正式启动,至12月15日截稿,共收到6000多份译文。参赛的选手分别来自51所省内高校、423所国内省外院校、15所海外院校,也有多名社会人士参与。英译汉组共设有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和三等奖50项。

此项赛事由辽宁省翻译学会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作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省级大赛,旨在促进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以及翻译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为辽宁省语言服务行业提供了翻译人才储备,为高校在校学生及社会各界翻译爱好者提供了翻译实践实训平台与机会。(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媛媛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