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评估(认证)考查报告宣读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7

5月15日至16日,住建部工程教育评估(认证)专家组对辽宁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了入校现场考查。5月17日上午,考查报告宣读会在校部220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张欢、专家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李颜强、专家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何焰、辽科大校长张志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工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主持会议。

张欢代表专家组宣读认证考查报告,并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及专业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全校上下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出的大量工作和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谦虚的学习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本次认证考查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听课、实验室考查、师生座谈、材料审阅、实践基地走访等方式,对辽科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审查与评估,对专业在学生培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现场考查情况,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张欢对认证报告的宣读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对认证标准的解读重点突出、内涵明确,专家组在认证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客观、准确、全面、深刻,考查报告及其宣读过程不仅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和思路,也为辽科大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高水平的引领和指导。

张志强代表学校党政对参与工程教育认证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认证考查专家认真、负责、敬业的专业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学校即将启动的新一轮改进与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考查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围绕专家组在考查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组织专题研讨,进行深度分析,对其产生的原因以及关键要素进行准确定位,结合国家和行业“双碳目标”的建设导向,根据“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成长需求,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上,持续完成教学资源、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教学要素的设计,抓住优质生源的遴选环节、抓住课程体系的打造环节、抓住创新能力的培育环节,从可行性角度划分近期、中期、远期改进目标,建立持续改进台账,由部门负责人担任第一责任人,对责任单位进行逐层分工落实,定期、定点跟踪落实改进进度与成效,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流程优化,全速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运行。供稿单位: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22677

245CB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