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校长张志强为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6

5月23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与冶金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校友与合作办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张志强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立足教育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用结合: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发展取得新突破”四个方面,从世情、国情、党情、民情视角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贡献与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全面回顾了我国教育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

张志强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务必要学用结合,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优势和特色学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创新服务体系,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参加党课的学院党员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我们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和工作实践,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深耕三尺讲台,勇做育人榜样,遨游知识海洋,争做国家栋梁,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辽科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供稿单位:电信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