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阳光校园”平台第六次工作推进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6

5月25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阳光校园”平台第六次工作推进调度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阳光校园”平台是保障师生员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着力点,是净化高校政治生态的驱动力,是推动高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把平台建设好、使用好,将“阳光校园”打造成为师生的“阳光家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阳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信息公开质量和数量“双提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质量,抓好平台信息质量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纪委综合监察室要定期进行抽查,持续跟踪问效。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提升信息数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进一步细化、强化、实化信息公开内容,将学校近期重大事件、重要内容更新在醒目位置或设置专栏,提升公开信息的直观性、时效性。要注重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好信息质量的审核与把关,确保平台内容发布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和时效性。

二是勇于开拓创新,确保平台关注度和活跃度“双提升”。各单位要认真谋划公开信息内容,创新挖掘公开资源,丰富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不断增强平台对师生的吸引粘性。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各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落实人”,要在平台建设和日常管理中多想好点子、多出好方法,引领师生养成通过平台浏览学校大事要情、表达个人诉求的习惯;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平台“体验者”,经常浏览平台、发现问题、靠前指挥,不断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要强化平台队伍建设,以工作专班为抓手,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引领带动师生关注平台,主动参与互动,提升平台活跃度。

三是注重反馈运用,确保校园政治生态和师生干事创业状态“双提振”。各单位要指定专人每天关注和查阅平台师生反馈信息,做到受理情况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及时反馈,让师生感受到学校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视程度、解决力度。要借助问题打开“话匣子”借助反馈提高“活跃度”,要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主动深入师生一线,增强互动交流,主动倾听师生心声,将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师生反映的共性问题和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可行性建议,将其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参考依据和有力举措。要充分利用公开信息留言、意见建议反馈,对矛盾问题、信访诉求进行归纳总结,提出解决方案,有效化解校内矛盾。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金福尧通报了上周各单位“阳光校园”平台信息发布情况;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主任李宁通报了学校“阳光校园”平台近期工作情况。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供稿单位: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