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6

5月25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奇凡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准确把握总体目标,突出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扎实开展。一是高起点谋划。学校党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审议通过了《辽宁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李平、纪委书记宋明凯分别对教育整顿对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作廉政报告、讲廉政党课。学校纪委成立领导小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是高标准推进。坚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合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一体推进,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锻造一支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三是高质量落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环节统筹协调,实现学习任务联动、方式联动、成果联动,使学习教育环节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推进,为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不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二是坚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将检视整治引向深入。加强政策引导,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干部深入开展自我检视,推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三是坚持在统筹衔接上下功夫,抓好结合融合。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推动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有机衔接、互促互进。加强总体设计和整体谋划,把教育整顿同主题教育统筹衔接起来、有机嵌入进去,做到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放大叠加效应和联动效果。四是坚持在持续用力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健全严管体系,压紧压实校院两级纪检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努力把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造成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院级单位纪委书记以及从事党务工作的院级单位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供稿单位:纪委综合监察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