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学科高峰计划”2023年项目立项答辩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9

5月26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学科高峰计划”2023年项目立项答辩会。校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4位专家,以及项目负责人参加答辩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科高峰计划”项目立项答辩要求,对学校“学科高峰计划”年度支持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项目负责人按照答辩要求分别阐述项目简介及预期成果等,参会专家就项目内容展开提问及评审。

张志强代表学校对参加评审的校外专家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各项目负责人精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学科高峰计划”聚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致力于在多学科交叉、前沿领域深化建设内涵,以优化研究平台、拓展学术资源、提升研究能力、创新科研范式为目标,集中力量对具有较高发展潜力科研主体开展定向支持。“学科高峰计划”项目建设要突出高峰,突出标志性成果产出。二是加强与外界建立联系,加强与其他高校高水平学科团队的交流。要体现多学科交叉的发展趋向,优化校内协同机制,主动聚焦和服务国家战略。三是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质量。各团队和平台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合理高效利用资源,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建设合力,尽早产出标志性成果,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 图片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