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国资处组织开展超市物价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2

5月31日,辽宁科技大学国资处联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校学生会权益部相关人员到校园内4家超市调研商品物价。

此前,国资处联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校学生会,面向师生发放了校园超市物价调查问卷,截至5月30日,回收有效问卷620份。调查问卷显示,在平时购物中,师生最为关注的商品价格有食品、饮品、奶制品等几类。此次依据调查问卷所反映的情况,选择以上三类共计300余种商品价格进行调研,并与校外周边超市价格进行比对。

调研发现,上述商品校内几家超市价格基本符合市场规律,部分商品由于促销等原因,商品价格略低于周边市场,同时,部分商品存在价格略高的现象。调研后,相关部门召集几个超市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要求相关超市进行整改,严格按照制度约定管控物价,让利师生。

校园超市物价情况关系着师生在学校生活的体验感,关系着师生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国资处将继续与后勤、学生会联动,形成校园超市监管常态化机制,扩大调研范围,并从招标条件限制、合同约束、建章立制、监督检查等各方面做好校园超市物价监管工作,维护师生利益。供稿单位:国资处 图片来源:国资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