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委书记李平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2

6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平到外国语学院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及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学办主任参加会议。

李平走访了学院各教学部,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建、院长蔡丽华有关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机构调整、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学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困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李平对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对近年来学院其它方面的工作表示赞扬。他指出,外语教学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和基础保障,外国语学院作用非常重要。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建设,加强了院班子建设,增大了实验室资金投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的治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办公环境整洁、布局合理,物理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建设体现了学院的凝聚力,各项工作有了新气象。

李平对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增智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会议功能,建设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班子队伍,形成良好的学院文化和育人环境。三要提升公共外语教学水平,在四、六级教学工作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四要加强专业建设,突出外语专业特色,明确课程体系定位,坚持外语加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做大“外”字文章,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五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育并举,鼓励教师在职提升学历,制定教师引进的长期规划,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刘金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