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第六届学生课堂笔记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出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5

5月30日,辽宁科技大学第六届学生课堂笔记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在博雅广场展出,12个学院31门课程80名学生的获奖笔记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

大赛自2022年11月启动至结束,共征集到了200多名学生的笔记,经过初赛评审团投票、复赛学生大众评分和决赛教师专家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55名

一等奖获得者数计2021.1班的常海燕同学获奖的《大学物理》的笔记,“在这本笔记中,我用不同颜色的笔作了批注,用黑笔记录了上课时所学到的知识点,用蓝笔记录了自学时查到的知识点和公式,用红笔着重强调的是上课时老师提到的注意事项和重要知识点,在每一章结束后记录了章节小结,总结每一章的重要公式和知识点,总结了常考题型和典型例题,为了更好地理解题意,大部分习题都画了示意图,它能让我及时抓住重点,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础知识”。  

二等奖获得者材料2021-3班耿莫菲同学说,“在期末复习时有了笔记的帮助会让复习格外轻松,同时,我也希望我的笔记内容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让他们的学习更加容易、方便”。

翻阅笔记的过程中,软件2022.5班的李永琪同学说:“百闻不如一见,获奖的笔记很优秀,字迹工整,条理清晰,老师上课讲的重点一目了然。借鉴了这些优秀的笔记,我发现了自己笔记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以后写笔记的过程中我也会借鉴这些精妙的技巧和方法,去完善自己的笔记。”

活动也吸引了老师的目光,路过的老师浏览了自己所教专业的学生笔记说:“这笔记写得很详细与准确,上课的重点提炼得很到位,我会鼓励更多的学生来参加以后的笔记大赛,这真是一个有意义且能鼓励学生做好课堂笔记的活动。”(供稿单位:学业发展委员会 作者:李小芳 图片来源:学业发展委员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