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学子在2023年辽宁省定向锦标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5

5月26日至28日,2023年辽宁省定向锦标赛在辽宁丹东辽东学院开赛。全省共有20多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辽宁科技大学定向越野代表队的19名运动员参加了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及成年女子组4个组别3个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9块金牌,1块银牌,2块铜牌和多个前八名的好成绩。

辽科大定向越野代表队除了平时训练外,在比赛前进行了短期集中训练。队员们在保证完成正常学习任务的同时,利用下午课余和周末休息的时间来进行赛前集训。有的队员在感冒痊愈后迅速重整旗鼓、投入训练,调整至竞技状态。有的队员为了能够代表学校参赛,在克服身体的疲惫与伤病困扰的同时,还要完成大量的体能训练与身体核心素质训练,这都充分展现出了辽科大学子优秀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

定向越野的魅力不仅体现在跑步和认图识图能力上,更体现在智慧上,除了自身体能的良好素质外,还要求能够规划合适路线,拥有随机应变能力等。本次锦标赛竞争激烈,赛制残酷,很容易出现成绩无效的情况,这对参赛队员的实力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中,辽科大定向队的队员们咬定青山,在一场场激烈的角逐中势如破竹、屡创佳绩。(供稿单位:体育部 图片来源:体育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