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原创舞台剧《雷锋——恰在青春时》获评“辽宁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活动”示范展示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4月16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辽宁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辽宁科技大学申报的原创舞台剧《雷锋——恰在青春时》成功入选,并获评“十个示范展示项目”,一同获评的还有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高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转化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省各高校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辽宁省教育厅举办了辽宁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活动。该活动以强化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目标引领,深化美育浸润,推动校园文化提能增效,引导高校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两个结合”重大意义,广泛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和推广辽宁省高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

学校申报的原创舞台剧《雷锋——恰在青春时》以雷锋在鞍山的423天为创作背景,通过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展现了雷锋在青春时期的奋斗历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该剧在创作过程中,深入挖掘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将雷锋精神与青春奋斗紧密结合,通过生动的人物形象和感人至深的情节,向观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获评“示范展示项目”,不仅是对辽科大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校艺术教育和文化创新工作的有力支持,更是为辽宁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培养时代新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