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12

11月24日、12月9日,辽宁科技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进行了两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800余名研究生在线参加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讲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科研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1月24日,宣讲团成员、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赵一迪以《科技兴国——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为题,细致梳理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入剖析了近几年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科技成就,深刻解读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她倡导广大研究生学子,勇于开拓创新,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12月9日,宣讲团成员、电信学院2022级研究生何占东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重点说明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并从政治、军事、文化、国际四个层面进一步阐释了如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抛出问题、引用故事等多种方式深化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他说,身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当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们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更加充分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握青年特点,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努力向广大研究生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供稿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