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外国语学院第一期“双创大讲堂”圆满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31

12月29日,辽宁科技大学SHOPLINE“火箭计划”大学生独立站人才孵化寒假公益实习实训项目宣讲会暨外国语学院第一期“双创大讲堂”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商线科SHOPLINE有限公司(深圳)校企合作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吸引了外国语学院、经济与法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对国际贸易、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物联网方面感兴趣的120余名学生参加。会上,外语学院教师陈媛媛对该项目的落地表示热烈欢迎,她分析了近年来国家对跨境电商行业的政策支持,鼓舞学生积极学习开辟就业新思路,并预祝“火箭计划”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商线科SHOPLINE有限公司(深圳)校企合作负责人赵悦妍对SHOPLINE“火箭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从近年来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商线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火箭计划”诞生背景、辽宁科技大学—SHOPLINE“火箭计划”大学生独立站人才孵化寒假公益实习实训项目流程细节,以及学生收获等方面做了项目介绍。

本次寒假公益实习实训项目将助力相关专业学子了解跨境电商“独立站赛道”,通过理论、实训、创业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体验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跨境电商空间的乐趣。项目也将助力师生充分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独立站运营相关知识、商业模式与经营逻辑,提升领导、团队协作、商机捕捉、营销策划等多方面创业能力。通过SHOPLINE技能认证、官方推荐信、校企双选会,能够增强学生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硬实力与竞争力,为跨境企业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新模式。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潘诗梦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