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土木学院召开专业评估整改布置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1-08

1月5日,辽宁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评估整改布置会,传达学校专业评估整改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并针对各专业建设情况对各指标点进行解读。学院领导、专业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专业根据省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立项评审标准、工程认证通用标准(2022版)、各专业国家标准、土木学院“十四五”规划,召开专门教研活动,摸清各专业各个指标底数,找出建设差距,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制定专业专项建设方案。学院要根据各专业建设情况做好顶层设计,在专业特色凝练、人才引进、教改项目申报、教学成果申报、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相关制度文件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还针对学校巡察反馈中提出的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建设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方案中,与会人员重点分析了工程认证申请反馈意见、省内土木类专业建设情况、专指委对土木类专业建设要求等问题,建议对土木类企业就学生能力需求、知识结构需求和就业专业需求等进行专项调研,在调研基础上对土木工程专业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合并问题进行决策。智能建造专业要抓住专业整改契机,进行新专业建设调研,按照高标准,制定出新专业发展规划。

院长周卫红说,此次专业评估整改工作对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各专业应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一到两年的时间内,使专业达到四星级以上标准。专业整改工作涉及专业建设的各方面,学院将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积极性,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供稿单位:土木学院 图片来源:土木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