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材冶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1-11

1月6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整改工作会议,按照学校专业评估整改布置会要求,对标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逐一排查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院长臧喜民主持会议。会上,各系主任对于上一轮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估周期中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了对比总结,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等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重点内容,大家集体讨论每个专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议制定了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整改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和时间节点,明确由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专业的评估指标体系排查及整改计划情况进行单独审核,进一步完善有针对性的专业建设整改方案,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臧喜民重点强调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在上一轮评估材料填报中的问题和经验,分析了各专业在评估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他要求各专业重视本科专业评估材料填报,系主任作为第一负责人要明确专业评价标准,确保填报质量;要梳理专业建设目标,对于教研论文、教改项目、教学奖项、教材等量化指标,要落实到人、要统筹确定研究内容形成系统,对照整改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专业建设目标,全面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供稿单位:材冶学院 图片来源:材冶学院

2F5FC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