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建艺学院到岫岩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30

5月25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到岫岩就产教融合培养玉雕应用型人才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由建艺学院院长张国峰、副院长汪江带队,鞍山市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王吉禹、鞍山技师学院玉雕分院(岫岩满族自治县技工学院)校长代慧丹、副校长李红伟及部分岫岩的中国玉雕大师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以“如何培训提高玉雕设计制作人才能力”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地方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低,艺术理论不足的现状,以及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调整学校培养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会议为学院今后社会培训和人才培养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在此期间,学院领导看望了在岫岩进行毕业设计的2019级产品设计玉雕方向学生,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学生们的创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建艺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将地方特色与专业优势相结合,积极探索玉雕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方式的优化,致力为服务地方文化发展与产业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供稿单位:建艺学院 图片来源:建艺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