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土木学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30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5月27日,辽宁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于博学楼C413教室开展“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共建辽科大美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学院辅导员宣讲团和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一同前往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垃圾分类专项实践。活动当天,学院举办了“好习惯工程之垃圾分类”专题讲座,大家共同学习了培养好习惯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知识等三部分内容。随后,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结合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对应标识、具体特征、包含内容、投放要求等方面展开详细宣讲。现场按照各分项的投放指导进行实景演示,呼吁全院师生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家园,共同创建”的浓厚氛围。讲座后,同学们前往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对各区域卫生进行认真打扫,并在醒目位置粘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同时对收集到的各类垃圾按照所学知识进行严格细致的分类。

学院负责同志介绍,此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做好垃圾分类,向垃圾分类投放箱投放可回收垃圾,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之前的确没有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出现过乱扔垃圾的情况,通过今天的学习和实践,让自己增进了了解、加深了认识,未来一定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校园。(供稿单位:土木学院 图片来源:土木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