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到宁波工程学院调研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31

5月24日,辽宁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一行两人到宁波工程学院就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进行考察调研。

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院长钟秋波,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东华分别介绍两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宁波工程学院自2018年起从人才培养理念、学生选拔机制、教学组织安排和人才培养方案四个维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探索,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组建新工科“项目化教学”团队,推进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初步形成了一套有特色、有创新的机器人工程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郑祥明详细介绍了该校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设置、项目化教学等相关内容。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调研组就项目化教学团队及项目建设、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以及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等进行深入调研,双方就专业建设理念、专业群组建、机械基础类课程设置以及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创新实践教育及学科竞赛等进行详细了解。

学院负责人介绍,此次调研从一个全新角度了解了以新理念推进机器人工程建设的成功案例,对学校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