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师生赴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1

5月29日,辽宁科技大学软件工程2020级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带领下,赴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此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思政课”的举措之一。

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始建于1937年,是国家首批“大思政课”工业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是辽宁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列入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通过实践教学,学生们能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的人民兵工精神,了解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轨迹和辉煌成果,深刻地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了解企业中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研发人员和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传承科学家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

带队教师王书菲表示,学院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拓宽实践育人渠道,用好社会“大课堂”,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