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艺术学院孙兴友教授“课程思政”教学音乐会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1

5月30日,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了筑梦之声——孙兴友教授“课程思政”教学音乐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团委负责同志和艺术学院领导师生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孙兴友教授策划与指导、教师安娜担任钢琴伴奏,筑梦合唱团全体成员参加,音乐2019.1班王韵豪任指挥。音乐会共演出独唱、重唱、合唱、诗词联唱等形式曲目22首,“一声布谷啼,春风十万里”,合唱《春风十万里》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

筑梦合唱团带来了2022年获国际奖项的曲目《神圣的战争》《铁砧大合唱》,庄严的旋律带来磅礴力量,给予现场观众以强烈听觉冲击。《多情的土地》《你来了》《美丽家园》等不同类型的歌曲激人奋进,弘扬时代主旋律。“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全体成员演唱了3首流行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人世间》《如愿》,学生们饱含深情的演唱,深深感染台下的每一名观众,受到受邀嘉宾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课程思政”理念的引导下,艺术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将思政元素融入艺术教育。音乐会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实现了思政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舞台实践、锻炼本领的机会,更提升了学生钻研声乐表演的热情,也是学校美育平台重要成果之一。(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