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建艺学院师生走进光明小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1

5月30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2021级研究生魏斯媛和向芸秋在光明小学为学生们呈现了两堂充满创意与乐趣的美术公开课。

魏斯媛以“国粹皮影”为主题,以孙大圣为模板,和助教张倩带领同学们投入到皮影手工制作中,课程重点讲解了皮影制作的全过程,同学们在实践中对非遗皮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向芸秋为同学们带来了“冰淇淋创意折纸绘画”艺术实践课。她通过介绍冰淇淋的起源引入课程,并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心构图的理论概念,与助教王宇凡引导大家一步一步进行折纸创作,让有趣的冰淇淋形象在纸上逐渐展现。

建艺学院将辽宁省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与学生日常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吸纳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美育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们不但提升了实践能力,也培养了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让小学生们在接受美育教育的过程中,提高了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积极地推动了美育的双向融入与健康发展。供稿单位:建艺学院 图片来源:建艺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