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计算机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2

5月31日,为了加强学科建设、落实导师负责制、创新教育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针对当前研究生教育培养存在的问题,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王安娜教授作了题为《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几点思考》培训交流,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副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安娜结合自身多年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经验,介绍了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尤其是对于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进行经验分享。关于如何建立良好的导师与研究生的师生关系,王安娜表示,导师和研究生应当平等对待,通过团结协作来促进学术研究,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促进良好的学术氛围。其次,做一名称职的研究生导师,应该耐心倾听研究生的问题,并且提供针对性的建议和支持。同时具有专业的知识和学术能力,能够为研究生提供正确且有益的指导。王安娜强调,研究生培养要以全过程管理为核心,导师应该将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未来发展作为核心,为研究生提供一步步的指导和帮助,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不断增长。

参会的研究生导师、副导师表示,深刻了解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责任和使命,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研究素养和创新能力,让学生真正成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才,为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图片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