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应用学院联合机械学院邀请巩亚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2

3月20日,辽宁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联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巩亚东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两院师生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技术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巩亚东介绍了新工业革命发展、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详细阐述了5G加快智能制造进展与智能制造的实际应用。他认为,智能制造技术是当今制造业的热点领域,它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报告结束后,两院师生与巩亚东进行了交流互动。

巩亚东,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负责人。现兼任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产学研协同育人评审专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际磨粒技术委员会 (ICAT)委员,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学术兼职。(供稿单位:应用学院 图片来源:应用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