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务在线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活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11月21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师德师风党课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陶润城面向全院教职工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陶润城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剖析”“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典范”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首先指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这“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随后以7个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重申了各级教育组织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并严肃惩处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他最后再次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号召大家按新时代教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这次师德师风党课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10FF2


14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