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务在线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开展了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致命的缺口》,该教育片围绕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的典型贪腐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真实地揭示了他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肆意敛财的犯罪行为,分析了防线缺口成为浮沉于贪腐中的腐败分子的原因,明确党员干部的要求,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干部由于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抵御不住诱惑,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蜕变的典型案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加强廉政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发扬优良传统,不任性用权、违规办事,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1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