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展示

为切实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辽科大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使青年发挥青春之智、贡献青春之力,从逐梦人到筑梦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得文武艺,不忘桑梓情。在这个寒假,共有十支队伍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刘桐杉和洪冰选择进入家乡党委办公室工作,深入了解彰武治沙精神;王斌利用网络平台为家乡农产品做宣传,为家乡的基层建设出力;郭明杰在家乡的母亲河留下了奉献的身影,根植在土地上,奉献在家乡里;赵星河加入义县残疾人联合会,实地走近家乡扶贫项目的建设,带去一份暖意;于心海和邱熙博步入社区里,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投身志愿工作。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家乡背后的文化精神底蕴,增强了对家乡的热爱,提高了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实践活动,让志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展现青年时代内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