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 姓        名:李继东
  • 职        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 电子邮件:lijidong1014@163.com
  • 办公地址: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A521
  •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 办公电话: 13841236828                       传        真:
  • 主讲课程:有色金属冶金学,化工原理,电化学冶金
  • 科研方向: 1. 熔盐电解制备中间合金; 2.氧化物熔盐电脱氧过程的研究; 3.共沉积制备合金涂层的研究; 4. 高纯金属的提取、精炼与分离; 5. 真空热法处理金属资源的综合利用
  • 个人简介
  • 学术成果

  • 【教育与工作简历】
      2003年7月获东北大学冶金工程学士学位;
       2006年3月获东北大学冶金工程硕士学位;
       2009年1月获东北大学冶金工程博士学位;
       2009年2月在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冶金工程系至今;
       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2014年至2017年营口东邦冶金设备耐材有限公司博士后
      
    【主要工作成就】
       本人主要从事轻金属冶金,真空冶金及熔盐电化学方面研究,特别是镁冶金,锂冶金等提取冶金新工艺及过程机理的研究,曾于2014-2015年期间国家公派留学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国家公派访学,在化合物一次合金化电解方面也做了一些研究,先后参与完成了多个项目课题如采用熔盐电解法对铝或镁及其母基系列合金以及三层液电解精炼合金分离的课题研究。现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204094)、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L2012092)和鞍山市科技项目共三项,同时参与过多项企业项目的实验研究,积累了广泛的研究经验。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20篇学术论文,其中有11篇被SCI/EI检索收录,第一主编出版教材一部。获2014年辽宁省百千万人才万层次称号,入选辽宁科技大学校级青年骨干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