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 姓        名:苗信成
  • 职        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 电子邮件:asust_msn@163.cm
  • 办公地址:明贤楼(6号楼)A226
  •                   
  • 办公电话: 0412-5929573/15541217108                       传        真:
  • 主讲课程:炼钢学(连铸)
  • 科研方向: 电磁冶金;凝固过程优质化;流体控制技术;多维-场-相数值模拟
  • 个人简介
  • 学术成果

  • 【教育与工作简历】
      1990.7—1994.7 北京科技大学 本科
       2002.9—2005.5 辽宁科技大学 硕士
       2009.1—2014.5 德国佛莱贝哥工业大学 博士
       1994.10—2006.10 辽宁科技大学,教师
       2006.11—2015.10 德国,亥姆霍次德累斯顿研究中心(HZDR),研究助理,研究员
       2015.11—至今 辽宁科技大学,教授
      
    【主要工作成就】
       1994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并于同年进入辽宁科技大学(原鞍山钢铁学院)冶金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6年11月去德国Helmholtz-Zentrum Dresden Rossendorf工作和学习。期间主要从事电磁冶金过程研究。承担德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DFG)课题,撰写了多篇被SCI检索的高水平论文,多次参加国际会议。研究期间,首次揭示了外加电磁场下坯壳边界条件对连铸结晶器内流场影响的重大影响,改变了传统的认知。2015年11月归国,任职于辽宁科技大学材冶学院。与上海大学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了“轴承钢中间包精炼数值模拟研究”50万横向课题,为在学校今后的科研奠定了基础。并先后成功申请省教育厅,辽科大-鞍钢海工钢联合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 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