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科大举办首期“研”雷锋故事分享会

2023-03-16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讲好辽科大研究生故事,3月14日晚,辽宁科技大学在校艺术馆举办首期“研”雷锋故事分享会,200余名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讲述来自研究生身边的“雷锋”——“研”雷锋们的先进事迹,结合访谈交流,身临其境地感受“研”雷锋们的亲身经历。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机械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春雷、土木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佳鸿和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佳骏,讲述属于他们的“研”雷锋故事。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王春雷曾携笔从戎,光荣入伍。退伍复学后,他将部队中的优良作风带回了校园,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被保送为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发扬服务同学、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他临危不惧,沉着处置深夜火情;他敢于担当,抢救突发疾病的同学;他乐于助人,疫情期间免费为同学们理发。王春雷说:“作为军人的雷锋同志是他从小学习和崇拜的英雄榜样,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李佳鸿、李佳骏双胞胎兄弟二人研究生期间曾获“校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李佳鸿曾担任土木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佳骏则担任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1班班长。二人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发挥研究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加入研究生志愿者队伍,投入到核酸检测组织、口罩佩戴检查、校园边界巡查、返校接待、为健康监测同学送餐、寝室搬迁与毕业生离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守护校园和同学安全的“卫士”。李佳鸿、李佳骏表示:“雷锋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以一件件平凡事、日常事,彰显了高尚的人格,‘向雷锋同志学习’更重要的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尽职尽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研”雷锋们鲜明生动地讲述,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美懿表示:“雷锋精神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研’雷锋们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尚。”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千山中路189号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