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科大四届二次“双代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人次:

2023年3月17日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张志强校长所作的题为《锚定发展目标 凝聚奋进力量 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彰显辽科大担当》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和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原则上同意上述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张志强校长的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成效显著,亮点纷呈。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疫情防控稳健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张志强校长的工作报告对学校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举措,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固本强基,推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学科科研稳步提升;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聚势赋能;五是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内部治理升级换挡;六是坚持服务师生,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会议认为,代表提案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言之有据,客观真实反映了代表提案征集、提案办理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情况,为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工会履职尽责和工作推进情况,工会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财务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反映了学校的真实财务状况,财务工作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合规合理,有力保障学校事业稳步发展。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客观反映了工会财务收支状况,校工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符合政策规定。

会议认为,校务公开工作在扩大教职工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等方面成效显著,在维护教职工思想稳定和凝聚人心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法治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持续走深走实,为学校深化内部治理综合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保障。学术委员会工作成效显著,在学校科技和学科发展方面贡献突出。

会议号召,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全体教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辽科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