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辽科大化工学院开展“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1月15日至2月22日,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涉及10几个省份,50多个城市,在100余所高中进行了宣讲。

活动中,化工学院多个实践团队成员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通过分享报考经验、学习心得等与母校师生达到共情。过现场PPT讲解、视频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宣传了辽宁科技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立体地展示了一个底蕴深厚、朝气蓬勃的辽科大。部分实践团队还购买带有辽科大标识的文创产品发给走访高中的师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参加本次实践的30支团队都能结合实际开展实践活动,如生物工程23-2班的“碱基互补队”,他们在辽宁、山东等省份都进行了返校宣讲。利用线下进行PPT演讲、现场问答,线上进行问卷调查等方式,与师弟师妹及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多措并举向母校师生宣传辽科大。

本次活动对加强学校、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促进了部分高中学生和家长对报考我校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