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团委联合校暖风郭明义爱心团队开展探访鞍钢博物馆、雷锋纪念馆之旅

2024年2月27日,为了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化工学院团委、校暖风郭明义爱心团队联合鞍山雪峰爱心公益分队部分小队员及家长开展探访鞍钢博物馆、雷锋纪念馆之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增强同学们对鞍钢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鞍钢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的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全方位展示着“共和国钢铁工业长子”鞍钢的建设和发展史,也浓缩着新中国钢铁工业建设发展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全体鞍钢人上下一心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创造的骄人成果。

在雷锋纪念馆,同学们与雷锋工友易秀珍老人相遇,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聆听雷锋在鞍山的故事。雷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此次探访之旅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几代鞍钢人用双手书写着工业传奇,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工业发展历史的了解,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行动,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