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暨校医院联合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2月29日,开学伊始,化学工程学院与校医院联合红十字会举行了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蔡秀亮、学院学办主任田海斌、校医院院长程瑶、红十字会5位优秀示范老师及2023级新生参加培新活动。

活动中,校医院程瑶院长对化学工程学院对校医院工作的支持并邀请红十字会走入我们的校园表示感谢。

红十字会胡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志愿者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应急救护经历,她指出,不一定每一次的心肺复苏都能把人救回来,但如果不做那就100%救不回来了。胡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遇到他人心脏骤停忽然倒地时,我们应该采取的急救措施步骤和动作要领等。她呼吁参会师生要认真学习本次培训知识,如遇突发情况,可以在黄金四分钟内拯救宝贵的生命。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被分成了四组,由4位红十字会老师一人带领一组亲自示范正确的心肺复苏措施,并在示范中详细讲解动作要领,要一听二看三感觉,第一听被救助人有没有呼吸,第二看被救助人口腔里是否有异物,第三感觉胸肺是否有起伏。同学们依次亲身实践,各位老师现场指导并纠正了同学们错误的动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大家受益终身,培训内容十分实用。今后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会用今天学到的培训知识,实施紧急救助,尽全力在“黄金四分钟”内拯救鲜活的生命,降低意外伤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