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专业评估整改论证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评估整改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化工学院开展一系列工作对学院在招各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排查,查找问题,深入分析。

16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化工学院专业评估整改工作会,会上讨论通过了《化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草案)》,落实了学院领导任务分工,讨论了各专业基本建设目标和具体整改工作要求,要求各专业召开专业建设研讨工作会议,认真查摆问题,对标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依托专业特色和专业现有成绩,开展专业评估整改论证工作并填写《评估指标体系排查及整改计划情况表》。

16-110日,学院各专业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活动,针对专业建设目标和对标指标体系,广泛讨论,详细分析,提出了各专业的具有可行性的专业建设整改计划。

112日,学院进行了专业评估整改汇报工作,由各专业负责人针对指标体系存在的问题和专业建设目标,以整改计划表为依托进行汇报,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建设性意见。会后各专业重新进行了整理,向学校提交了整改计划情况表。专业评估整改汇报结束后,安百钢院长进行了总结。安院长指出,各专业应从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出发,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教学及科研方面的特长,整合教学资源,即有长期的建设目标也应有短期的建设成效。学院后续将依托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制定相关政策,推动专业建设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