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许友——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许友,化工18-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化学工程学院主席团执行主席兼学术科技部负责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获校钢铁标兵——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三好学生、学生会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许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关心国家大事,热爱祖国、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被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之后,他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引导和帮助身边的同学,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他深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就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始终牢固树立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

  大二时,许友进入学院应用量子研究室,协助老师进行科研工作。他肯于钻研,勇于探索,甘于付出,在方志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大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2019-2020学年度,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2020-2021学年度,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他分别担任2020、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非金态合金Co4P催化性质的研究》和《团簇Co4P的催化析氢活性研究》负责人,并以Co-P体系的局域结构Co4P为中心进行相关研究,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填补了国内学术上对Co-P体系微观领域研究的空白,为相关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数据。与此同时,还在2020年荣获辽宁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赛二等奖、化工设计大赛东北赛区一等奖等。

  学习和工作难免会有时间上的冲突,他总能平衡这些问题,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不仅锻炼了他的个人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整体素质。他十分注意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影响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许友,是同学心中的好榜样,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新时代的好青年。他将秉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行。(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