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践行化工蓝 我将不虚此生” ——优秀毕业生刘聪事迹

    刘聪,男,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职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曾任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办公室负责人、班级团支书、班导生,在校期间积极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工作,获得众多老师的认可。这与他优异的个人习惯和平时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他各项优秀的表现。

新冠疫情肆虐以来,在班级事务中他负责协助学院核酸检测任务,确保班级每一位同学都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日常生活中协助老师进行查寝,督促班级同学保持卫生避免细菌滋生。经常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对同学的心理进行疏导,避免不良情绪的产生,组织同学下楼活动,让同学通过运动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担任2021级新生班导生期间,刘聪经常深入所带班级同学的寝室,和同学们进行共同畅谈,避免大家刚上大学就经历疫情封校而产生不良情绪,带领班级同学开展活动,并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给大家填补他们没有经历过的空缺,使他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圆满。

作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办公室负责人,他配合学校核酸检测要求对所有班级进行登记,他一丝不苟的安排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并对委员会的同学以及志愿者进行培训,告诉大家应该做什么,我们的任务是什么,协调好每一位同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让大家都在疫情封校中收获一段难忘的经历,让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也有我们贡献出的一份力量。积极响应校学生会的号召,参与到校外巡察组的工作中。他一直身先士卒奋斗在第一线,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受到老师们的夸奖以及同学们的敬佩。

刘聪身兼数职并且经常得到老师们的夸奖,但是他并未因此而骄傲,而是感到了巨大的使命感,更加认真的工作,更加的努力学习,做好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做到的事。有一位伟人说过:“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刘聪会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把他对生活的热情和他的责任感带到身边人中去。

人正因为有了坚定的梦想,才会收获硕果累累,正因为有了执着的追求,才会更加相信自己。荣誉只代表过去,如今,他已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他始终保持科大人不屈不挠的精神,践行科大校训,凭着自己的热情以及责任感为母校增光添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