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5月7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创新科研,筑梦远航”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线上活动,特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高敬翔博士、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新放博士,分享博士期间的科研心得和求学体会,学院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论坛交流。

两位博士分别从读研目的、实验重点、博士生日常等方面展详细的讲述,高敬翔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不轻言放弃,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黄新放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课题调研、试验方案设计和期刊论文撰写等方面成功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做学问要保持新鲜,要不断培养自己严谨端正的态度。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博士逐一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头脑清醒,勤于思考,确保身体健康,加强运动。

听了两位博士的讲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负韶华,不悔青春,努力拼搏,用勤奋学习谱写自己的精彩科研人生。(机械学院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