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辽宁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纳新的通知

辽科大教发〔2022〕150号

各学院班级:

辽宁科技大学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的前身是学生评教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直属于校教务处,是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及学业发展的常设机构,主要工作是为全校同学服务,帮助同学制订学业发展规划,发展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使同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成为学习的真正主人。

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自成立起始终以学生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实时反馈信息、加强师生沟通、增强监督意识、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的作用;同时以学生的学业发展为落脚点,持续开展了学生课堂笔记大赛、“帮帮团”朋辈辅导、寒暑假自习室、“魅力英语”系列大赛等促学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十余年间,全校共有4500多名学生成为委员会中坚力量,并获得优秀教学信息员和先进工作个人的荣誉称号。

为继续发扬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反映和解决广大同学的学习困难,现拟开展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学生干事的选拔工作,面向全校遴选德才兼备、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的委员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全体2021级、2022级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25日到2022年11月30日

三、纳新部门

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设有秘书部、信息部、评估部、新闻网络部四个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秘书部:

主要负责拟定机构相关文件和通知,安排阶段工作任务,提供活动策划案,组织协调好各部门的相关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评估部:

负责记录各部门人员工作情况,包括会议请假出勤情况。提供学业发展委员会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学信息员参选人员平时工作绩效信息。

信息部:

负责组织学院意见收集走访、开展座谈会等,将委员会的通知下发到各学院信息员,及时将同学们反映的学校各方面意见或建议汇总并上报。负责“帮帮团”的活动组织、学生教员选拔和考核等工作,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针对有学习需求的学生开展精准帮扶,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学习方法。定期召开班级教学信息员例会,监督和检查教学信息员的日常工作。

新闻网络部:

负责每次活动板报的设计,独立运行微信平台(包括摄像、写稿、微信新闻推送、相关通知推送)。

四、任职资格

1、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无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参加本次竞选的同学原则上要求上一学期成绩无挂科且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所有参选人员在大学期间不得有纪律处分记录。

3、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才能者优先考虑。

4、参选干事者要能兼顾学习与工作。要求面试竞选者需有强烈集体荣誉感、做事认真、有责任心。有书法绘画基础、新媒体运营能力、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办公软件及具备其他特长者择优录取。

五、参选方式

本次竞选将通过报名信息初选及面试复试的选拔方式进行,参与报名的同学自行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于2022年11月30日18点前将填写完整的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QQ账号:3260946193(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并通过扫码加入纳新交流群,如二维码无法识别,请搜索QQ群号码:702843497,逾期不候。








辽宁科技大学教务处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