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科大线上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12月13日至19日,历时7天的辽宁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圆满结束。


期末考试期间,学校共进行了1498门次、近30000人次的考试。考试采用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教室统一监控下用一部手机完成线上答题,或者双机位线上答题。校、院两级考试巡视组,严格按照线上考试的要求对“线上考场”展开了认真的巡查工作,对巡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与问询。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期末考试工作,精心部署、周密规划。为确保考试顺利完成,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辽宁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考前,校长张志强、副校长李胜利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协调会,对考试工作方案以及《辽宁科技大学期末考试监考及工作人员须知》《辽宁科技大学期末考试学生须知》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的职责与分工。此外,教务处还组织了多场“线上考试平台培训会”,针对“超星泛雅”考试平台和“雨课堂”考试平台的操作流程以及重点环节进行了培训;对于各学院的考务人员进行了关于重修考试、转专业学生的补修考试等系统数据处理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针对期末集中考试期间,由于不满足双机位线上考试条件等原因未参加考试的学生给予加考处理,确保学生“应考尽考”。(文/王艳  校/王洁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