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科大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12月28至30日,辽宁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来自14个学院的31位教师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书菲等9人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陈晓红等9人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冶金学院沙明红等13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高级组和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共有教学单位评审推荐、学校决赛2个比赛阶段。经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申报,各教学单位评审推荐,共有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31名(个)教师(教学团队)进入决赛。决赛综合参赛教师(教学团队)提交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参赛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教学设计等材料,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以及问题导向、创新特色、思政特色、技术应用、创新成果辐射多个维度进行评审。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2022年12月启动,历时1个月,旨在深入挖掘和遴选学校优秀的教学创新案例,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各教学单位和教师积极参与,展现教师对教学创新的热情,对深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赛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主题培训,邀请了上届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机械学院王立萍、化学工程学院顾婷婷、工商管理学院王冰、外国语学院金美辰分享了备赛经验,就创新成果报告撰写、教学设计、课堂实录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在线解答参赛选手问题。


据悉,校赛9名一等奖选手将推荐至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入围省赛复赛的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打磨参赛材料,精心打造“竞赛-培训-研究-实践”于一体的教师教学培养体系。(文 赵岩姝/ 校 尹帅/ 审 樊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