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科大青年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科技大学青年师生中间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学校团委在校部421会议室、龙源食堂多功能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同时以480个团支部为基础单元,以集体或个人方式收看直播,开展组织化学习,实现全校团员青年全覆盖。召开青年师生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和思想收获。  

 校团委书记禹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引领中国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壮丽征程。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高校团干部,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青年代表米湘发表感想:“今天,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青年教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朱亚明收看大会直播后说,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为党育人,引导青年学子夯实理论基础,激发创新热情,用勤劳取得成绩,用智慧创造未来。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校院团委将依托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青年先锋论坛、团学骨干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引导辽科大青年师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