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辽科大留学归国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5-29

 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辽宁科技大学留学归国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留学归国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院长屠良平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感到振奋。正是因为有了留学的经历,才更能体会和认识到祖国如今的繁荣和强大。李四光、程开甲等前辈在祖国贫穷落后的时候毅然选择回国报效祖国,如今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更应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学院建设,倾心培育人才,为校院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经理、省侨联委员赵红阳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暖人心扉、言近旨远,为广大留学归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接续奋斗点亮明灯、指引方向。我在海外学习毕业后回到祖国,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今后一定以己所学、尽己所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不懈奋斗。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星星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深受感动。这也是对全国留学归国青年,乃至世界华人华侨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始终是贯穿留学归国人员奋斗征程的主旋律。我们定当志存高远,报效祖国,把爱国情付诸实践行动,积极投身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

 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致公党鞍山市委副主委、鞍山市海联会会长胡君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和嘱托让人备受鼓舞,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作为留学归国学者,要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锻炼过硬本领,致力前沿科学原创探索,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材料与冶金学院吕哲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留学人员作用的高度肯定。通过学习回信精神,自己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决心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教书育人,勇于探索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高新学科,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与法律学院青年教师郭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关爱和重视,对留学归国青年的关心和期望。作为留学归国青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展现中国青年良好风貌,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校争光。(党委统战部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