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6-20

    616日、17日,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以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于17日下午5时胜利闭幕。

    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锡钢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会上,校工会主席鲁焱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树学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作代表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冯振权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审阅了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务公开报告和法治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会议还开展了2021年度管理服务部门服务保障满意度测评。

    17日上午9时,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礼堂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主持。张志强作校长工作报告,王锡钢作学校人事改革制度部分文件修订情况说明,鲁焱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上午1050分,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下午130分,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人事制度改革部分文件修订情况的决议(草案)》和大会决议(草案)。下午3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并宣布了新当选的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辽宁科技大学部分人事改革制度的决议》《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卫红、学生工作处处长纪振廷分别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校领导与相关单位签订了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志强作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回顾,二是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和举措。他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不懈努力下,学校高起点谋划发展蓝图,高站位加强党建引领,高标准抓牢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学科科研,高水平打造师资队伍,高效率抓好内部治理,高要求保障师生福祉,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报告明确了2022年学校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持党建领航,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彰显最大办学优势;坚持育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创新提质,贯彻“四个面向”要求,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坚持人才聚势,强化优势师资储备,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坚持治理赋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坚持服务师生,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平作题为《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推动辽宁科技大学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和为大会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平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讨论,真实反映了师生的利益诉求,提出了许多高质量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切。大会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积极、向上的气氛,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平要求,要强化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重要作用。围绕出台改革重大举措,深入调查研究,集中各方智慧,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围绕推进校务公开和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广泛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代表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使各位代表成为学校各项政策措施的重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坚定执行者。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教代会、工会要时刻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党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体代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政治责任,积极发挥民主管理职能;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员工正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大势,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勇于创新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载体和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把维护教职员工权益放在突出位置,充分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团结教职员工,全力推动学校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争做思想解放的先导、改革创新的先锋,以开放的视野汇聚资源,以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努力做学校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李平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挑战呼唤新担当。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全校教职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全场奏唱校歌中胜利闭幕。(供稿单位: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 吕轶卓)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