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6-21

2022617日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

 辽宁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617日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校长张志强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同意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人事改革制度部分文件修订情况的说明,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预算执行及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法治工作报告,会议原则上同意上述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张志强校长的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不懈努力下,学校核心竞争力、发展软实力、社会贡献力持续提升,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张志强校长的工作报告提出的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上下要围绕推进“九大工程”深入实施和“九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领航,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彰显最大办学优势;二是坚持育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创新提质,贯彻“四个面向”要求,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四是坚持人才聚势,强化优势师资储备,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五是坚持治理赋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六是坚持服务师生,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了《辽宁科技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办法》《辽宁科技大学教职工岗位考核实施办法》《辽宁科技大学岗位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辽宁科技大学研究成果分类分级认定办法》4个人事改革制度文件。

 会议一致认为,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反映了学校的真实财务状况,财务工作严格按照预决算执行、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使用合理,有力保障学校事业稳步发展。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代表提案征集和提案办理情况,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情况,为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会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工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符合政策规定。学术委员会工作成效显著,在学校科技和学科发展方面贡献突出。校务公开工作在扩大教职工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等方面成效显著,在维护教职工思想稳定和凝聚人心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法治工作亮点纷呈,持续走向深入,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保障。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实现新目标,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