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辽科大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0-16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辽宁科技大学在第一时间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时了解党的二十大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午10时,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在校部333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部分师生代表在多媒体教室、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餐厅等场所集中收看。广大师生还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渠道在办公室、寝室、家中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收看结束后,师生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感想。

校党委书记李平表示,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欣喜自豪,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满怀期待,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充满信心。站在又一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将秉持赶考之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在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立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教育事业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强说,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辽科大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们将践行好“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着力优化科技创新机制、营造优良创新环境、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能社会服务,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辽科大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加快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积极构建新时代对外交流合作办学格局,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蹄疾步稳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臧喜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宏伟蓝图令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线教学科研人员,我们在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教师的岗位上,我们要潜心育人、刻苦钻研,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急需的高端金属材料制备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永辉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受到极大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老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激发科学研究新动力、拓展社会服务新方向、开拓文化传承创新新局面,立足本职岗位,面向生产一线和科技前沿,在实践中锤炼队伍、培养人才、服务企业,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小曼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各行各业形成的生动实践,把亿万中国人民已经书写和正在书写的时代篇章,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重大历史瞬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标志性事件等,源源不断地丰富到教育教学之中,不断推动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高校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为红色江山代代相传保驾护航。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凯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张震伟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在学习和生活中踏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术思维能力和科研能力,积极投身科技报国时代洪流,为科技强国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王敬涵 何魁泽 张家瑞 赵有成 赵钰杭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