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第四十四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01

11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志强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工作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科技大学关于从严从实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校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上下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安全。

会议就从严从实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二要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审核关,严格实行校园出入审批制度,入校人员及车辆严格落实信息核验、扫码测温等措施;强化围墙、通道、后山等重点区域管理,组建志愿者巡逻队伍,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作用,以巡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细化防控措施。与合作医疗机构做好沟通,加强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确保校内核酸检测规范准确;细化校园封闭管理等方面工作措施;做好重点场所消毒消杀,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四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生活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加强食堂、超市等经营网点管理,强化物价、保供、食品安全等方面监管;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