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参加全国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02

10月29日、30日,2022年度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班开班,辽宁科技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教师及全体成员线上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分为专家专题讲座、高校内容分享以及留言区交流互动等环节。高校专家分别对校园公共舆论问题、网络班级建设、校园流量热点的运用、网络文化作品路径探索、赋能网络思政教育以及短视频宣传等方面展开了专题讲解,拓宽了易班活动开展路径,增强了学校易班学生工作骨干业务能力。

培训中,辽科大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用心学习,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特别是在交流活动环节,同学们发散思维,踊跃留言,参与互动,展现了辽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说,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易班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懂得了要用发散的思维和创新的模式建设发展易班,探究网络思政问题。今后要继续学习先进经验,激发易班内容创作灵感,打造优秀的网络思政平台,为学校网络思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辽科大易班学生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已举办四届辽宁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累计创作网络作品2500余件,举办“光盘行动”打卡活动、“情系母校 扬帆起航”毕业季主题活动、“静心读书 共抗疫情”读书活动等多项网络文化活动。获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辽宁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辽宁省优秀易班学生工作站,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辽宁省优秀易班辅导员,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辽宁省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等荣誉。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编辑:吕轶卓